DUN_E

少侠,十年磨一剑

【食物语】娇卿(17)

这冷门的CP我磕了

饺子(娇耳)x少主(少卿)

原著向设定

有OOC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经过锅包肉几人的走访探查,终于找到城中怪病根源,所有事件的罪魁祸首果真是宴仙坛,而下手的,却是他十分熟悉的旧人。

那位旧人被太极芋泥蛊惑,将定期更换的寝具浸透毒菇水,晒干收回后,通过夜里体温蒸腾,将毒沁入身体,久而久之,那些底子不好的流民便毒发身亡,身体也不同程度地出现溃烂。

少年郎连夜做出百草合生饺,分发下去,终是药到病除,接触长沙城的危机。

而那位旧人,被他们扭送官衙下了大狱。

时间线的事件得以解决,他也能够完整抽离,回到空桑。

所有人都在争夺的药典,其实早就被他四散在漫长孤独的时间长河里,师傅的济世遗愿被他以这种方式传承,可叹那些无心人,只想用药典作恶,真可谓作茧自缚。











空桑结契仪式称为【斋醮】,仪式全程前后三日,前两日为斋,后一日为醮。仪式当日,少年郎着家纹玄端,娇耳着云纹鹤氅,随鹄羹引导,来到神殿,分立于神殿中心的主阵内。

玄衣趁得少年郎愈发清润如玉,空桑少主此时敛去平日的跳脱灵动,蓝眸沉静如水,纤腰笔挺,一手拿柳枝,一手翻掌向他伸出。

裹在鹤氅内的白医仙如雪筑云作,向少年郎露出一个春风化雨的微笑,覆上他的手掌。


“可以开始了。”

鹄羹站在阵外作揖。




法阵开启,机关在脚下震动,水蓝色的结界将二人笼罩其中。

“无极在上,三清在下,吾娇耳,愿为君之食魂,此身承君愿,行君意,一言许君,死生不易。”

他虔诚的许诺缓缓在阵内回荡,食魂盘在他们脚下徐徐旋转,属于他的那方菜系魂印骤然亮起。

契约誓言在怕麻烦的食神大人上任后大刀阔斧地砍成几句,原本到此便结束了,他抬头瞥见蓝光中一脸认真的空桑少主,忽然话头一转,在少年郎开口前用只有他二人可闻的音量低语:

“娇耳唯愿君心似吾心,无极三界情独钟,琼花碧落生死共。”

强装镇定的空桑少主顿时破功,全身上下从头红到尾,对掌的手心里立时沁出黏腻的汗,抖着唇你你你了半晌,羞得说不完整话来。

他早在心里笑滚在地,嘴上却说:“少主,你的脉象有些快,还好吗?”

少年郎一脸你就逗我吧等着我一会收拾你的表情,瞪了他一眼,闭上眼长出几口气,勉强压下几乎破表的心跳,正色道:

“无极在上,三清在下,吾承认娇耳为吾之食魂,此身行正道,守公义,除非混沌,死生不易。”

话音刚落,少年郎啪地一声折断柳枝,代表敬告三界,契约结成,他感到颈后发烫,像是有人在一笔一划描绘食魂印纹样,这个印记将烙印在他的灵魂上,自此,他就是独属于少年郎的食魂了。

二人面前的祭台上开始凝结出一片薄薄书影,书影结成实体飘进少年郎手中,属于少年郎的《食物语》仅有封皮、封底、娇耳三页,与食魂大人的那本比起来简直九牛一毛,可就是这一本《食物语》,承载着两代白医仙的红尘,是娇耳对少年郎最炽热的告白。

少年郎将书册塞进怀里,一个虎扑拽下他的衣襟,小兽般啃上白医仙的唇,满脸通红地对这位笑盈盈的心上人说:






“坏娇耳...我可是思君如流水,未有穷已时!”






这一回,轮到白发里的耳廓,红到滴血。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正篇完结♪⸝♪✰


少主的食物语不是后来重新开始收集的那本,那本是食神的,现在这本是属于他自己的,仅有娇耳一人的食物语。


娇耳为了跟少主在一起不愿去食神那里,想要成为少主独一无二的食魂,这就是娇耳想给少主的,食魂独有的承诺。


这么一想是不是很甜。


之后就是不定时掉落的各种番外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5)